こっそりと(·•︠‿•︡ )v(•̀ .̫ •́:·)

mnet,你好恶心

【丹邕/黄邕】And July·06

*6k+,内含修罗场part 1,三观不正慎入慎入





06.


从门缝中能窥见到的是伴随着强烈的节奏舞动的身影。分明是带着些克制的舞步,镜子里的笑颜看上去却享受又放纵。那人的背影透着只有在没有人的时候、他才能把整颗心交出去那样的孤寂。

可那抹弧度实在太好看了,姜丹尼尔移不开视线哪怕半秒。少年甚至不再满足于狭窄的视角,手情不自禁地扒上门,试图让那条缝隙变得大一点,却不想隔着镜子,蓦然对上了那个人的双眸。

那人微微一愣,似乎没有想到在这时能遇到外人。停掉音乐,他抓过毛巾走到姜丹尼尔面前,脸上带着的笑容变得公式化,不似方才那般自然:“请问有什么事吗?”

可是怎么办,这样的微笑也很好看。愣了半晌,姜丹尼尔才猛地回过神来:“啊……我是今天来面试的,但我好像迷路了……请问计算机方向的面试地点是……?”

“不在这栋楼哦。正门出去,右转第二栋,找门口的保安叔叔问清楚了再进去吧,不要再耽误了。”那个人恍然大悟地笑了笑,耐心地为姜丹尼尔指明了方向。方才舞蹈的汗水从额间滑落,那人用毛巾轻轻擦拭,唇角的弧度多了几分真心,“计算机的面试不简单,加油哦。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拿到计算机系的院徽了。”

姜丹尼尔懵懵地鞠躬道了谢,退出排练室关上门的瞬间那个人还跟他挥了挥手。下意识地按照那人指的路走过去,姜丹尼尔的大脑里却满是那个人对他鼓励的笑颜。

少年捂住了胸口。他并非没有谈过恋爱,可跟那些女孩子牵手、甚至接吻时,他的心脏都从来没有这么剧烈地跳动过。

明明面试的时间是被规定好的,他却不自觉地奔跑了起来。他想,如果他能早一点、再早一点结束面试的话,说不定那个人还留在练习室。那他一定要鼓足勇气、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对那个人说:“学长,刚才谢谢你,我觉得我表现得很好。不知道可不可以留一个学长的联系方式呢?”

可当夜色降临,他再一次推开那扇门,除了黑暗,他却什么也看不见。

姜丹尼尔有些迷茫地转过身,看见的并非练习室的木门——他猛然对上了那人染上了玩味色彩的眸。酒吧里的流光让他棱角分明的脸也显得不真切,那人把他困在吧台之间,吐息就在他的耳边——

“那么,你知道我有男朋友吗?”


……姜丹尼尔猛地睁开了眼。

初秋的噩梦让他的前发湿漉漉地黏在额头。他皱着眉起身,三两步冲到卫生间洗了把脸。抬起头,他与镜中的自己对视,面无表情的模样不再像邕圣祐熟悉的萨摩耶那般单纯无害,反而盯准猎物的野狼似的,下一秒就会挑起捕食。

他到底在别扭什么?是他没有在那时就鼓起勇气多问一句,是他接受了现在这样畸形的关系,他有什么资格怪邕圣祐不记得他?这其实很公平。

“丹尼尔,你还好吗?”门口站着的人忧心忡忡地询问。

姜丹尼尔侧过头,戾气也跟着消失不见。他轻轻摇摇头:“没事的,谢谢你在奂。”

金在奂走了进来,从上面的柜子翻了条没拆封的毛巾给姜丹尼尔:“做噩梦了?你要是下午没事的话其实可以再睡会儿,我把钥匙给你。”

“不用了,就不打扰你了。”昨晚要跟金在奂一起赶一个大作业,两人才在金在奂的住处通宵。他拆开毛巾擦了擦脸,“嗯……非要说的话也不算噩梦吧。”

金在奂嘟了嘟嘴。看上去像是在撒娇那般的可爱,但与金在奂足够熟稔的姜丹尼尔清楚金在奂有些生气:“要我说你最开始就不该招惹圣祐学长,我分明提醒过你的。”

是的,在酒吧驻唱的挚友能得知的消息更丰富,老早之前就旁敲侧击地想让他放弃。可就算是如今,他已经深知邕圣祐是个怎样的人,他也只是抓紧邕圣祐的手陪他一起坠进地狱,更别说当时,仅凭两三句浅薄的话语又怎么可能劝动他?

想着,姜丹尼尔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把毛巾扔回给金在奂:“我自己知道分寸。倒是你,在奂,不是下午要去录音室吗?”

“嗯,那你也收拾一下吧,我们一起出去。”金在奂懒得再管姜丹尼尔,却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两句。他走出卫生间,说话的声音却还是传进姜丹尼尔的耳畔,“你下午不去实习?自从去学长公司实习之后感觉你的世界就装不下别的了。”

“前段时间跟的项目结束了,整个组都休假,组长说我也可以不用去。”

“这样……不对,这不像你啊。”说着,金在奂又伸了个头进来,满脸八卦,“就算放假你也不可能放过跟学长相处的时间才对。”

姜丹尼尔笑笑,没再回答。他再次把视线投向镜子,里面的人满脸的无奈与迷茫。

他感觉得到,最近邕圣祐不太想见他。或许是因为上周那个有些逾越的请求。他原本不想这么快就打破自己身为一个听话懂事的情人应该保持的界限,可总有些负面感情从胸腔里升腾而起,哪怕捂住嘴,也会从其他地方冒出来。

迟早都会被他发现的。

“因为……今天周三啊。”姜丹尼尔淡淡地答道。他关上卫生间的灯,在金在奂疑惑的视线中喃喃自语,“要怎么样才能霸占他的周三呢……”



看见黄旼炫的信息,邕圣祐勾起了嘴角。他很快回复完毕,瞄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到下班的点。抓起公文包跟同事们道别,步履匆匆的他却偏偏经过了开发部的办公室。

他忍不住顿住脚步,通过玻璃门朝里望去。意料之中的,里面比平常空旷许多。邕圣祐自嘲地笑了笑,他明明知道姜丹尼尔今天放假的,现在还停下来干什么?期待那个人正好抬头对上他的眼神、然后像个小孩子一般用明亮的眼睛注视他、兴奋地朝他挥手吗?

别傻了,更何况今天是周三。

邕圣祐面无表情地站了一会儿,又重新迈开了步子。

可等到上了车,邕圣祐还是情不自禁地点开了跟那个青年的对话框。最后是那个青年昨天傍晚发来的消息,哭诉自己大概要熬夜了。他象征性地安抚了青年几句,青年便发来一个充满爱心的表情。那边的桃子跟姜丹尼尔笑得开怀的模样很像,都会露出门牙,傻傻的,却让人经不住跟着会心一笑。等邕圣祐回过神,他发现自己的嘴角已经扯开了一个很大的弧度。他匆忙把手机扔到副驾驶,试图平息那种不太好的感觉。

既然在外面玩,心就必须得是自己的。怎么可以为了别人失控。邕圣祐,你清醒一点。

他揉揉自己的脸,打算先去市场买黄旼炫要的调料。


“怎么了?最近一直心不在焉的。”

“没事。”邕圣祐趴在桌上,懒懒地答道,“工作有点忙。你呢?有新的女孩子跟你告白了吗?”

黄旼炫点了点头,把做好的菜端上桌:“你见过的,以前学生会的学妹。最近跳槽到我们公司了。”

邕圣祐笑了笑,拿起碗帮黄旼炫盛好饭:“久别重逢啊,不错嘛。我早就说过了,被前一个甩了还会有下一个的,别伤心别伤心!”

“你看我上次伤心了吗?”黄旼炫叹了口气,“倒是你,圣祐,从我出差回来你就天天回家,是终于腻了那个小男孩了吗?是叫姜丹尼尔?”

“我不知道,先晾着吧。”在黄旼炫面前,邕圣祐一向诚实。可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怎样向黄旼炫表达那股阻塞住他的神经的感情。

是爱?怎么可能,姜丹尼尔又懂他什么?跟以前没什么不同,姜丹尼尔最多知道了一点他的劣根性罢了。就连悸动也不过是入戏太深的副作用,邕圣祐爱的应该是眼前这个人。

“旼炫啊。”于是邕圣祐跪在椅子上,倾身离得与黄旼炫更近,“吻我。”

黄旼炫自然不会拒绝恋人的这种小请求。扣住邕圣祐的后颈,他温柔地靠近——

“叮铃铃——”

猝然的手机提示音猛地打断和谐的气氛,硬生生地横在两人之间。



等到邕圣祐匆匆推开医院的门,床上的人还紧闭着双眼。头上缠着绷带,右脚被打上石膏,手上也贴了纱布,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邕圣祐紧皱着眉,回想起刚才电话里听到的情况跟上来时护士说过的话。他站在床边,明明很想责怪青年的不小心,但手抬起来,他并没有给睡梦中的青年一个爆栗,反而温柔地撩了撩姜丹尼尔额前的碎发,嘴里轻声抱怨:“还真是傻大个,居然能从楼梯上摔下来。”

站在他身后的黄旼炫看着,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他走到邕圣祐身后捏了捏他的肩膀:“圣祐啊,你再去问问医生看有没有什么手续没办完吧,刚才给你打电话的同学说了他们钱不够不是吗?”

望着一脸温和的黄旼炫,邕圣祐似乎有些犹豫。但他把目光转向面色苍白的姜丹尼尔,最后还是点了点头:“那旼炫,麻烦你了,我过会儿就回来。”

随着门从外侧关上、发出轻微的“啪嗒”声,黄旼炫唇角温柔的弧度也跟着消失不见。他搬了张椅子坐到姜丹尼尔床边:“别装了。骗骗圣祐可以,他还正为你心急。你根本就没睡吧。”

果然,床上本应还在昏迷的男孩睫毛颤了颤,最终还是睁开了眼。他侧头望向身旁的男人,脸上蓦然浮现出一丝明媚的笑意:“果然很帅啊,圣祐哥的男朋友。该怎么称呼哥呢?毕竟哥专门把圣祐哥支走,是有话想对我说吧?”

“黄旼炫。你不需要自我介绍了,我知道你,姜丹尼尔。”黄旼炫说着,甚至贴心地起身帮姜丹尼尔坐起来,还在他身后垫了软软的靠枕让这个病人更舒适。可重新坐下来,黄旼炫微微上挑的眉眼中没有了平素的温柔,有的只是冰冷的锋芒,“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不惜做到这种程度。”

“我不知道旼炫哥的意思。”姜丹尼尔无辜地眨了眨眼,傻傻地笑了两声。

姜丹尼尔的双眸因为笑意弯成好看的弧度,却无法让坐在他身旁的人对他心生好感。黄旼炫抱着双臂,声音也多了一丝冷清:“你故意摔下去的,对吗?”

气氛陷入一阵诡异的宁静,甚至连姜丹尼尔脸上的笑也消失不见。他歪着头,直勾勾地望着黄旼炫。现在在黄旼炫面前的并不是那个无害的萨摩耶,而是个狡诈的男人:“旼炫哥,说话要讲证据的,没有证据就随意诬陷可不是大人的做法。我有什么摔断自己腿的理由吗?我还要跳舞啊。”

黄旼炫没有回答他,只是用那双仿佛能看穿人心的清透眸子与姜丹尼尔对视。姜丹尼尔轻笑一声,喃喃道:“你跟圣祐哥真像。”

这是自然。黄旼炫在心底暗嘲一句,眼底多了一抹笃定:“姜丹尼尔,你知道世界狭小到只能容下两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不知道。”出乎意料的,姜丹尼尔回答得飞快。没有被黄旼炫打击到,姜丹尼尔的眼神透着一股倔强,“我也不需要知道,因为说到底,这个世界不可能只剩下两个人不是吗?”

太幼稚了。黄旼炫刚想反驳,却又被男孩强硬地打断:“我明白,没有人会比你更了解圣祐哥,我也不可能成为那个最了解他的人。但是,没有谁的世界是一成不变的,最了解并不意味着最好。”顿了顿,姜丹尼尔径直望进黄旼炫的眸底。他的表情分明是属于青年的天真,可就是那种莽撞的坚定,甚至黄旼炫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姜丹尼尔的身子微微前倾,笑容张扬又自信:“或许我就是那个可以改变他的人也说不定?”

黄旼炫沉默着,不知过了多久,身后的门却又被推开来。邕圣祐侧身走了进来,发现姜丹尼尔已经清醒,他惊讶地挑了挑眉。走到黄旼炫身边,这一次他真的毫不犹豫对准姜丹尼尔的脸颊狠狠弹了一下:“你!丹尼尔!熬夜就算了,学软件的谁没熬过夜,但没人教你下楼的时候要看路站稳吗?!”

“好痛!圣祐哥我错了!”刚才露出的獠牙仿佛只是错觉一般,姜丹尼尔捂住脸颊,眼泪汪汪地望着邕圣祐,“我就是脚滑了一下。看着严重但其实一点事都没有,你看!”

说着姜丹尼尔抬起双臂给邕圣祐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却没等到邕圣祐的反应,自己就先含羞地笑了起来。邕圣祐感觉到自己情不自禁上扬的唇角,却因为黄旼炫在身侧的羞耻感而有些燥热。

像是要遮掩心底的一点点尴尬似的,他在姜丹尼尔毛茸茸的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好了,我回去了。医生说你要再在医院住一晚,脑袋没问题的话明天就可以回去了。手续都给你办好了,照顾好自己。”

“嗯,谢谢圣祐哥。”意外的,姜丹尼尔没有再纠缠。他勾起嘴角笑得灿烂,连一向执着的肢体接触都没有索求,只是冲邕圣祐眨了眨眼,“哥回去路上也小心一点。”

点了点头,邕圣祐示意黄旼炫先走。对着邕圣祐笑了笑,黄旼炫投给姜丹尼尔一个复杂的眼神,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就像是没看到黄旼炫的警告似的,姜丹尼尔的视线只是锁在邕圣祐的身上。然而等到邕圣祐已经走到了门口,他却突然开了口:“圣祐哥!”

“嗯?”邕圣祐扭过头,眼底带着些疑惑。

“没什么。”姜丹尼尔笑眯眯地冲邕圣祐摆了摆手,“拜拜,之后见!”

总觉得有些奇怪。看在这个大男孩是个伤员的份上,邕圣祐只是像只撒娇的猫一般瞪了姜丹尼尔一眼,才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

他没想到抬起头,就有个学生模样的孩子背着吉他站在不远处。那孩子似乎被邕圣祐吓了一跳,懵懵地眨了眨眼,才手忙脚乱地鞠躬问好:“啊,您好。”

声音软软的,很有辨识度,邕圣祐很快就察觉出这是给他打电话的姜丹尼尔的同学。他没有多想,点了点头便与金在奂侧身而过。

如果邕圣祐再仔细看一下,或许就能想起来,眼前的人跟在与姜丹尼尔初遇的酒吧里对他挤眉弄眼的那个人,是同一个。

一直看着邕圣祐的背影消失在拐角,金在奂才推门走了进去。不同于在邕圣祐面前的乖巧,他毫不犹豫地翻了个白眼,把帮姜丹尼尔拿来的换洗衣物往边上一扔:“你也玩得太大了吧,我还以为你会死。”

姜丹尼尔“嘿嘿”笑了两声:“你不是在嘛,不会让我死的。而且这样摔甚至都不会骨折,顶多就挫伤,放心吧。”

听见姜丹尼尔这话,金在奂的表情却又变得严肃起来。他埋着头,在黄旼炫忘记归位的椅子上坐下:“……我阻止你也没用对吗?”

“对。”姜丹尼尔答得笃定,“你可以说我疯了,但我不可能放弃。”

都到了这种时候,没有什么能化解他的贪欲。


“旼炫,我……”

“我知道,我理解的。你不可能放着他不管。”黄旼炫一边答着,一边发动汽车。明白邕圣祐的心绪不宁,黄旼炫主动坐到了驾驶座。

他太了解邕圣祐了。即使是真的没有动心,邕圣祐在这方面向来心软。身边的情人有什么小伤小病,一定是尽心尽力地照顾。

但这一次不太一样。只要察觉到了那个人对自己用情过深,以前的邕圣祐就一定会抽身而退。如果说别人看见他付出的感情是一百,那他实际上只用了十分不到。装出深情款款的模样,那是邕圣祐的特长。

他从来没见过邕圣祐对待外面的情人、还会把真实的情感藏起八成,就像是害怕那个人注意到自己对他的在意似的那般,假作无情与不耐烦的模样,背地里却不知道有多在乎。

“那你答应我,等他好了,我们出去度假吧。”可表面上,黄旼炫却没有把心脏里翻滚的不安道出。他只是轻巧地笑了笑,语气却异常认真,“去京都,或是济州岛,你说过想去的地方。圣祐啊,快要五年了吧。”

“……这么久了吗?”邕圣祐有些恍惚。

“嗯。所以,创造一段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间好吗?”黄旼炫顿了顿,不禁笑了起来,“似乎很久没有了,在我们互相坦白之后。”

邕圣祐愣了愣。他放松身子靠在靠背上,把视线投向了窗外。首尔的夜景相当繁华,可他能听见的,却只有黄旼炫的呼吸声。

“嗯。”他轻声答着。



姜丹尼尔一个人平躺在病床上,腿部的疼痛让他无法入睡。医生告诉他没有骨折,只是扭到了,养个两三周就能逐渐恢复,一个月大概就能跳舞了。

他有些安心,毕竟他还打算表演给邕圣祐看。还好那一时间的冲动没有太大的影响。

几个小时之前发生的事在他脑海里回放,他竟感觉是在看别人演的电影一般。

荒诞又无趣。

“在奂啊,你说我现在从这里摔下去会死吗?”

“当然不会啊,这种高度的楼梯……等等,你别吓我?!你脑子有问题吗?!!”

“可能我真的疯了吧。不过我知道,圣祐哥最心软了。这样他就不会不理我了。”姜丹尼尔笑了,那个笑容跟平素一样,阳光又灿烂。可面对他的金在奂却只觉得背脊发凉。

他刚刚向前走了一步,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姜丹尼尔松开了握紧栏杆的那只手。

把自己伤成这样的姜丹尼尔再一次笑了。在黑暗之中。

“今天是周三啊。”他喃喃自语。

虽然不是全部,但他也终于能分到了一点点邕圣祐的周三了。



邕圣祐很快就睡着了。一天的工作加上姜丹尼尔的折腾似乎让他十分疲惫,连睡颜看上去都不太安稳。借着台灯微弱的光线,黄旼炫用手背碰了碰邕圣祐的脸。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只觉得冷冰冰的。

他轻轻叹了口气,起身走到了阳台。初秋的夜风已经带上了冰冷,可他却像根本感知不到似的,径自拨通了一个号码。

“旼炫哥……”电话对面是女性的声音。甜美又可爱,带着点惊喜跟小心翼翼。

可黄旼炫却没有耐心去欣赏,只是直奔主题:“对不起,我们就到这里吧。”

对面的女子微微一愣,再次开口时已经有了隐隐的哭腔:“……为什么?旼炫哥,我说过我不会在乎你有其他的爱人,我……”

“不为什么。你不是我的爱人,我跟你分手还需要理由吗?”

果断挂断了电话,黄旼炫有些恍惚。靠在玻璃窗上,他仰起头感受着寒冷。那样反而能让他的大脑更加清醒。

跟邕圣祐不一样,在情人面前他一直都很被动。一直都是别人提出请求,别人提出分手,他不过是随遇而安罢了。仔细想想,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跟情人切断关系。

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也已经做出一些改变了。

想起了姜丹尼尔那双针锋相对又写满笃定的眸,黄旼炫不经意间握紧了手机。


-TBC.


有没有被尼尔吓到?请放心,真的只是一时冲动而已kkk

by 希望大家都不要丧看点修罗场恢复一下精神但其实明后天也要跑现场害怕自己哭成狗的ksr❤️(真的很谢谢大家的评论请来更多吧TT

评论(18)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