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っそりと(·•︠‿•︡ )v(•̀ .̫ •́:·)

mnet,你好恶心

【丹邕/黄邕】And July·05

*本章基本都是丹邕,还是雷,慎入慎入






05.


“圣祐哥,跟我打个赌好吗?”

“你又想干什么?”捧着盒饭,邕圣祐冲姜丹尼尔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瞧见被姜丹尼尔扔在一旁的炸虾,他轻轻叹了口气,“你对虾过敏干嘛还要吃这个。”

“去晚了就只有这个了嘛。”姜丹尼尔瘪了瘪嘴。

邕圣祐知道项目组的外卖几乎都是统一买的,沉浸在代码海洋的程序员们并不会记得提醒别人自己的过敏源。夹过被放置的虾咬了一口,邕圣祐含含糊糊地道:“你的实习才刚刚过半,这种饮食上的习惯还是早点告诉同事比较好。”

“没关系啦,反正圣祐哥会帮我吃掉。”萨摩耶又露出了傻气的笑容。他挪了挪屁股,离得与邕圣祐更近,“所以说要跟我打赌吗?”

“小朋友,多花点心思在学习跟工作上好吗?”邕圣祐似笑非笑地望向姜丹尼尔,“你都不说是什么赌约,让我怎么答应你?”

“我只比圣祐哥小四岁,不是小朋友。”小孩子一本正经地纠正,“圣祐哥有时候就是想得太多。其实抛去一切理智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啊,跟随自己的心不好吗?圣祐哥不了解我吗,我又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

其实是要求提多了,渐渐就习惯了。年下的可怕之处就在这里,总是不禁觉得也许应该多让着他一点,被得寸进尺也毫无自知。邕圣祐合上了面前的便当,对上一旁目光灼灼地望着他、等待他的回复的姜丹尼尔:“那你说,你想要打什么赌?”

“其实不是打赌,是游戏。”姜丹尼尔的笑容带着些羞赧,“一个不能说‘不’的游戏。*”

“不说‘不’?”

“对于对方提出来的请求,绝对不说‘不’。”姜丹尼尔伸手搂住邕圣祐的腰,头也埋进邕圣祐的颈窝,真的像只撒娇的狗狗一般蹭来蹭去,“偶然间从外国电视剧里看来的,觉得特别有趣。我也想试试。”

“……你这还叫不过分的要求?”邕圣祐蹙起了眉。他推了推姜丹尼尔的脑袋,声音里多了些不满,“别胡闹了,午休的时间要结束了。”

“我不。从刚才那个瞬间起游戏就已经开始了,圣祐哥失去了拒绝的权力。”姜丹尼尔故作严肃地用手臂比划出一个“x”的形状,“那么第一个要求!”

“等一下,尼尔……”

“第一个要求,姜丹尼尔要摸邕圣祐的星座痣!”根本没有征求邕圣祐的同意,姜丹尼尔的手指便在姜丹尼尔左侧脸颊的部位轻轻戳了戳。趁着邕圣祐愣神,青年的两只手掌温柔地抚上邕圣祐的脸,神色温柔得仿佛正注视着一不小心就会摔碎的宝贝那样,连声音也放得很轻很轻,“不用有负担的,圣祐哥,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游戏。实习就剩下一个多月了,我想跟你多待一会儿,可以吗?”

“就一天,就二十四小时。”男孩说着,目光没有从邕圣祐的脸上移开哪怕一秒,“很快的。这样也不行吗?”

是男孩还是男人?邕圣祐不知道,只是感受到姜丹尼尔捧着他的掌心传来的热度,他不自觉地沉溺进姜丹尼尔的眼眸。怎么可能答应,稍微成熟一点摆好自己的位置——他本来应该这么说,可张开口,拒绝的话语却怎么样也无法吐露。

瞧见眼前的人骤然明亮的眸子,邕圣祐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竟然轻轻点了头。像是害怕邕圣祐反悔似的,姜丹尼尔笑嘻嘻地给了邕圣祐一个大大的拥抱,便飞快收拾好四周的垃圾,天生的长手长脚让他能三两步就跑到天台门口。被姜丹尼尔的熊抱勒得还有点隐隐作痛,邕圣祐瞪大眼睛,懵懵地望着姜丹尼尔的背影,甚至忘记开口叫住姜丹尼尔。

“啊,对了!”然而毛毛躁躁的男孩却自己回来了。扒在门口,男孩的双眼又笑得只剩下一条缝,“第二个要求!圣祐哥下班之后要等我,想跟你一起去一个地方!”像是笃定邕圣祐答应了他就不会反悔,姜丹尼尔没有等邕圣祐回答,便自顾自地挥挥手小跑着走掉了。

“……那跟平时有什么区别?”好半天才回过神来,邕圣祐无奈地喃喃自语。刚刚站起身准备回办公室,怀里的手机便轻响起来。看见来电显示,他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

“旼炫?怎么了,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

电话那端传来一阵轻轻的笑声:“你才是怎么了。圣祐啊,你还记得我昨晚跟你说过我要出差吗?要到周日才能回来。”

搞清楚黄旼炫这通电话的目的,邕圣祐呼出一口气。黄旼炫是在提醒他这个周三可以自己安排。他有些烦躁用手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对不起,我最近注意力不太集中。注意安全啊。”顿了顿,他半开玩笑地加了一句,“在外面再来者不拒可是会出问题的,这点也要注意。”

“……呀,圣祐,你忘了我有洁癖吗。”黄旼炫叹了口气。清了清嗓子,男朋友的语气多了几分正经,“有什么烦心事吗?”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他,即便只是隔着屏幕。邕圣祐靠在天台的铁网之上,努力透过高楼的缝隙,向远方眺望而去——可其实什么也看不见。就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黄旼炫的呼吸声让他平静下来,他才淡淡地开口:“我是不是太惯着他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可邕圣祐知道黄旼炫能懂。他听见黄旼炫用鼻音笑了一下。

“别怕,圣祐。”电话那头的男人的声音依旧是熟悉的温柔,“我在。”

没跟黄旼炫聊几句就挂了电话,邕圣祐却垂着手发起呆来。一阵风吹过,他不由得缩了缩脖子,环抱住自己。

可能真的快要入秋了吧。


“你想要去的地方就是这里?”

“不可以吗?”即使穿着紧绷的裤子,一推门就趴到地上的现役街舞社社长依旧做了两个标准的鱼跃。翻了个身,盘腿坐在地上的大男孩眨着眼冲邕圣祐笑了笑,“街舞社的舞蹈排练室,圣祐哥是不是觉得很怀念?”

“你怎么知道我以前是街舞社的?我没说过吧。”被姜丹尼尔这么一闹,邕圣祐才发觉自己的确很久没有来过了。坐到姜丹尼尔身旁,邕圣祐捏了捏满脸写着“求奖励”的大狗狗的鼻子,“尼尔真的是我的跟踪狂?”

“这是我的秘密。”姜丹尼尔“嘿嘿”傻笑两下,故作神秘地比了一个“嘘”,“而且我是圣祐哥同系同社的后辈啊,听过圣祐哥的传闻也不奇怪吧。”

说得过去的理由,却一定不是真相。若是平素,邕圣祐不会追问下去,可他突然想起,现在他们正处于“游戏”期间。于是他笑了一下,学着姜丹尼尔的模样高高举起手,傻兮兮地放纵自己幼稚一回:“好的,邕圣祐对姜丹尼尔的第一个要求来了——老实回答,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呀,圣祐哥!果然好狡猾啊!!!”明明这么说着,姜丹尼尔却跟被自己蠢到了的邕圣祐笑成了一团。他笑得躺在邕圣祐大腿上,蜷缩起身子,弯弯的眼眸跟咧开的嘴角让本有些后悔的邕圣祐也不禁跟着放声大笑。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姜丹尼尔顺势仰起了头。不知是因为笑、还是因为排练室明晃晃的灯光,青年的双眼看上去竟然比平常还要明亮:“是高三。”

低沉又带着点沙哑的声音敲击着邕圣祐的心脏。也许他应该像以前一样,放弃那些不必要的好奇心。于是他抚上姜丹尼尔的前发:“釜山的高三备考生跑到首尔来干什么?”

“准确来说,是学校面试的时候。”姜丹尼尔得意地笑了笑,那一抹“这下你没刺可挑了吧”的小骄傲并不让人讨厌、反而天真得可爱,“找不到面试的地点,不小心就走到这里来了。那个时候排练室就只有圣祐哥一个人,在跳popping,BGM是Uptown Funk。”

即便是说得那么详细,可时间已经过去太久,邕圣祐根本无法回想起自己那天在做些什么。看着邕圣祐微微蹙起的眉,姜丹尼尔再一次勾起了嘴角。他伸出手指揉了揉邕圣祐的眉心,轻声道:“没关系的,圣祐哥不需要想起来,我又没跟你打招呼,不记得多正常啊。比起这个……可以听听我的第三个要求吗?”

邕圣祐抿了抿唇,捉下姜丹尼尔的手指,却并没有出声反对。

“明天……”姜丹尼尔顿了顿。邕圣祐想,这个人或许很紧张也说不定,不然不可能会用那样的力道握紧他的手。

就像是害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

“明天……圣祐哥也可以陪我吗?”

明天?明天是星期几?邕圣祐愣了愣,却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为什么不行?”

意外之外的答案让姜丹尼尔瞪大了眼睛。他咬了咬嘴唇,嗫嚅了半晌,稍作犹豫却还是说出了口:“可是哥,明天是周三。”

他当然记得,明天是周三。但他不知道,姜丹尼尔比他更记得这个时间。

“你很想我回去吗?”邕圣祐装作漫不经心地答道,“男朋友出差,我可以不用回去。”

真的只是因为这个而已,不是因为他愿意为了眼前的男孩留下。

姜丹尼尔欣喜又胆怯的表情僵在脸上。但很快,那有些尴尬的神情仿佛邕圣祐的幻觉那般,融化在了姜丹尼尔明媚的笑容之中:“太好了!那圣祐哥之后好几天不都是我的了吗?”

跨越界线的要求,就像是从没发生过似的。




乖乖抱着邕圣祐清洗好之后回到床上,姜丹尼尔一把把半阖着眼的邕圣祐搂进怀里。

“我真的很好奇,有什么人能抗拒圣祐哥呢?”把头摆在邕圣祐颈窝之间,姜丹尼尔的声音显得不太真切,甚至带着点赌气,“如果真的有的话,真想向他取取经啊。毕竟我已经是重症患者、逃不出圣祐哥的圈套了。”

“这也是你的要求吗?”邕圣祐没好气地反问。

“嗯……算是吧。”

“那当然有啊,我又不是钞票。说起来,也不是特别久、就是遇见你几个月前的事。有个蛮欣赏的弟弟。”邕圣祐倚在姜丹尼尔怀里,声音懒洋洋的,“他很优秀,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跟他相处总是能让人愉快。但他年龄太小了,我都还没想好要不要放长线等他成年,他就突然跑到我面前对我说,他决定要出国留学。”

姜丹尼尔的语气听上去有点复杂,却还是嘟囔着接了一句:“没关系的哥,那是他还小,不懂哥的魅力。”

“不对。”邕圣祐却轻轻笑了起来,“相反,他太懂我了。我知道我在照顾他的同时还在吊着别人的感情,也隐隐约约感觉到我有个正牌男友。但直到道别的那天,他都没有拆穿我。那天他这么对我说了——”

“说了什么?”姜丹尼尔被吊起了胃口,声音竟多了几分紧张。

“嗯……说了什么呢?”邕圣祐却歪了歪头,轻笑起来,“我太不记得了。睡吧,我困了。”说完,他不再缩在姜丹尼尔的臂弯之间,反而翻过身背对姜丹尼尔躺下,盖上了被子自顾自地闭上了眼,呼吸变得均匀起来。

“哦……”不用回头去看,邕圣祐都能想象出现在的大狗狗是怎样一副失落的神情。可姜丹尼尔却还是乖乖关了灯,贴着邕圣祐躺了下来,“那圣祐哥,晚安。”

姜丹尼尔的手得寸进尺地搂紧邕圣祐的腰,邕圣祐也懒得把它再拿开。


他的脑海中难以自抑地浮现出了刚才那个弟弟的话语。

其实他一个字也没忘。那个孩子的观察力实在是太过敏锐,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也隐隐后怕。

“别人之所以知道哥有男朋友还会跟哥在一起,是因为相信了哥在爱着男朋友的同时也爱着他们,对吧?所以被提出分手就只会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流着泪看着圣祐哥离开也不挽留。他们哪里知道,哥从始至终都没爱过他们。当然,你也不爱我,顶多就是觉得我好玩。如果不是我未成年,你大概跟我交往两三个月就会把我甩了吧。”

那个弟弟背着手,挑着眉笑眯眯地剖析着邕圣祐的内心。他的模样明明还是那样活泼可爱,邕圣祐却不知他何时就把自己不曾对人道出的世界翻了个底朝天。面对邕圣祐眼底藏着的无措,身为罪魁祸首的那个孩子脸上的表情却显得相当轻松:“所以我要走了。我怕等我成年了、哥真的对我出手的话我会陷进去。毕竟……圣祐哥是个危险的男人。明明面相冷冷清清的,嘴里也只是说着温柔的假话,却让人难以抗拒。”

那个少年最后说了什么?怎么可能忘记。邕圣祐回忆着,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手指捏住床单,带出了几条扭曲的褶皱。

“最后,就祝圣祐哥能遇到跟你自己一样危险的男人吧。啊,这样会不会太对不起你男朋友了?那如果真的遇见了,记得帮我跟他说声对不起哦!”喜欢撒娇的少年一如既往地对邕圣祐wink了一下,根本不给邕圣祐说话的机会,挥着手转身离去,头也不回。

他的步伐一跳一跳的,看上去很轻盈,根本不知道自己给邕圣祐下了怎样狠绝的赌咒。


听着身后的男人轻轻的鼾声,邕圣祐悄悄地把手贴上了姜丹尼尔的手背。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灼热到能把人烫伤的温度。邕圣祐用鼻音轻笑了一声,喃喃自语着:

“危险的男人……”


-TBC.


*出自日剧《柏拉图式》

最后友情客串的是辉崽。小祐在外面玩的时候并不太在乎上下。

其实这篇文不打算写太长的。


BY 热度越来越低但实际上越写越嗨因为看到越来越多的评论每次都看得很开心觉得只要有评论不需要小红心啊不如果可以还请点点小红心吧TT的ksr❤️

评论(21)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