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っそりと(·•︠‿•︡ )v(•̀ .̫ •́:·)

mnet,你好恶心

【丹邕/黄邕】And July·03

*三观炸裂,慎入慎入





03.


“圣祐哥,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里脊肉被放在烤盘上,“滋滋”的声音连带着散发出的香气一同沁入感官,惹得人心痒。握着架子的青年熟练地翻转着肉片,看着颜色差不多了,笑眯眯地拿起剪刀剪成了易于入口的大小。先把肉块放进邕圣祐碗里,看着邕圣祐蘸上酱汁把烤肉吞入腹中后抬起头望向他的那双亮晶晶的眸子,青年才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眼角甚至带着些半大孩子似的洋洋得意。

“你很擅长烤肉嘛。”邕圣祐没有吝啬对青年的夸奖,一边吃着一边含含糊糊地说道。即便不久之前他还在嫌弃自己打破了对暗自决定的约束、即便姜丹尼尔定的地方是大学生常去的烤肉店他也选择了赴约,现在却也庆幸起自己的一时冲动。果然男人无论外表多么成熟,胃口也会永远停在初中二年级的水品。

“嘿嘿,大一的时候有在烤肉店打工过,但后来学的东西多了、觉得还是接点跟代码相关的活更有用。”

听着姜丹尼尔像个小孩子的炫耀,意外的,邕圣祐并不觉得讨厌,反而觉得这样傻笑着显摆的姜丹尼尔相当可爱。他夹了一些蘑菇放在烤盘上,嘴里喃喃道:“你还在长身体,得吃点蔬菜。”

“哥,我已经二十岁了……”刚刚背还挺得笔直、神气万分的大狗狗一下子就蔫了。他老老实实地把肉夹到邕圣祐碗里,“等等,圣祐哥,不要岔开话题啊。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不要。”邕圣祐回答得没有一丝犹豫。

“为什么啊!”姜丹尼尔失望地瞪大了眼睛,“站在后辈的立场上,我想多了解圣祐哥一点不可以吗?”

“不可以。”看着烤盘上快被姜丹尼尔忽略的牛小排,邕圣祐用自己的筷子给可怜的肉块翻了个面,“你只是来实习的,几个月就结束了,也跟我并非同一部门,现在的了解已经足够了。至于其他方面的了解……”邕圣祐抬起头,冲姜丹尼尔露出了狡黠的笑意,“我觉得你已经知道一部分了。”

“什么嘛,圣祐哥好狡猾。”姜丹尼尔不满地嘟囔着,却也没再多问。看到邕圣祐放上去的蘑菇烤得差不多了,他率先夹了一只放进自己的碗里。用筷子夹起那只蘑菇,姜丹尼尔的表情不亚于下一秒就要奔赴战场的勇士,“如果我把它吃下去了,圣祐哥能不能跟我玩一轮?就一轮。”

邕圣祐挑了挑眉,这孩子真是做什么事都想着要占便宜地讨价还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怎么会觉得姜丹尼尔是没心机的纯情大学生呢?现在回想一下,在酒吧的那次偶遇也有很多破绽。但邕圣祐并没有拆穿,只是把衬衫的纽扣又向下解了一颗,意味深长地望了姜丹尼尔一眼:“你先吃了再说。”

像是终于鼓足了勇气似的,姜丹尼尔深吸一口气张嘴咬下了大半,嚼了嚼,原本英勇就义般的表情却略微一僵。望见姜丹尼尔滚动了一下的喉结,处于看戏模式的邕圣祐撑着下巴,有些幸灾乐祸地问了一句:“味道如何?”

“嗯……”姜丹尼尔有些尴尬的话语艰难地从齿缝吐露,“好像,还没熟……”

“……没熟你吞下去干什么?!吐出来啊!”

邕圣祐有些无奈地伸手握住姜丹尼尔的手腕,强迫他放下还夹着的那小半块蘑菇。擦了擦嘴,姜丹尼尔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一下邕圣祐:“所以圣祐哥,现在可以做真心话大冒险了吗?”

不知道这孩子是有什么问题才能执着到这种程度。邕圣祐垂眼继续去夹肉块,终于松了嘴:“想知道什么真心话?”

“圣祐哥的男朋友是不是很帅啊?”

……是在耍他玩吗?邕圣祐抬起头,却发现姜丹尼尔直直地盯着他,双手都放在桌上,像只等待投喂的宠物一般,姿态端正又努力做到讨人喜欢的模样,显然是问得一本正经、正期待着答案。

“我不知道,广泛意义上应该是帅的吧。”于是邕圣祐歪头想了想,也给了答案,“毕竟从我认识他开始,对他感兴趣的人就从来没少过。”

“那身材呢?怎么样啊?圣祐哥是什么时候认识他的?”

“不是说好只问一个问题?闭嘴吧小朋友,多吃肉少废话。”邕圣祐又夹了一大坨烤好的肉放在姜丹尼尔盘子里,试图堵住姜丹尼尔的嘴。

姜丹尼尔有点失落地“哦”了一声。这种状态却没有持续多久,他乖巧地顺着邕圣祐意图岔开了话题,说了些自己实习里遇到的好玩的事。一直带着啤酒瓶眼镜的前辈A取下眼镜之后其实长得很不错,前辈B写的文档总是简单易懂,不能随便碰前辈C的耳机否则他会生气……短短几天,这个大男生就把身边的人的性格摸得七七八八。

邕圣祐轻易就能想象出姜丹尼尔处在人群之中被人疼爱的模样。相貌端正,勤奋好学,性格又好,笑起来那眯成一条缝的双眼总是透着一点点好看的星光,果然是太阳一般的存在。

除了这些,邕圣祐也还知道些别的。例如腹部整齐好看的肌肉,扣住他的腰让人无法逃离的双手,比平常人偏高一点的体温,还有染上情欲后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喘息。

“圣祐哥,你又在走神!”被姜丹尼尔从胡思乱想中唤醒,邕圣祐对上姜丹尼尔略带着些撒娇的眼眸。他耸了耸肩,示意姜丹尼尔接着说。

他突然很想知道,这个男人还有什么别的魅力是他不知道的。


“要我送你回去宿舍吗?学校跟我住的地方顺路。”抱着自己的西装外套,邕圣祐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我的车停在公司的。”

姜丹尼尔摇了摇头:“不麻烦圣祐哥了。”

“那你自己小心一点。”邕圣祐也没坚持,嘱咐了姜丹尼尔一句便准备转身离去。他从兜里掏出手机,发现了还没来得及看一眼的消息——是黄旼炫发过来的。

“圣祐哥!”还没来得及消化屏幕上的内容,邕圣祐便听见身后呼唤自己的声音。还没来得及扭过头,他的手腕便被身后的人牢牢扣住。

跟第一次一样,是有多害怕自己逃跑?邕圣祐腹诽一句,转过了身。

身后的姜丹尼尔抿紧嘴唇,眼睛里带了一点点局促不安,跟刚才在烤肉店里与他谈笑自如的后辈大相径庭。邕圣祐在心底跟自己开玩笑,这个男孩怕不是有人格分裂。

又或者,只是单纯地还没想到应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自己罢了。

“圣祐哥,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可以吗?”没有给邕圣祐犹豫的机会,姜丹尼尔马不停蹄地问出了口,“你爱你的男朋友吗?”

明明问出了这么严肃的问题,可却又像是害怕邕圣祐的答案似的,没等到邕圣祐开口,姜丹尼尔便松开了邕圣祐的手,主动向后退了一步:“其实不需要回答也没关系。我这几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当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应不应该为了他而放弃自己的道德观?”

“也许不应该吧,问谁都会告诉我,不应该。但是我却觉得,放弃这个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后悔。”注视着邕圣祐,姜丹尼尔的眼神逐渐变得坚定。那样坚定不移的视线,甚至让邕圣祐也感到害怕,“所以,我没关系,我不介意圣祐哥有男朋友。”

姜丹尼尔的手指无意识地磨蹭着粗糙的牛仔裤缝,邕圣祐就这么盯着姜丹尼尔的指尖,看着那冷白的肤色被姜丹尼尔折磨到发红,却依旧没有任何回应,只是静静听着姜丹尼尔说下去:“那除了圣祐哥的男朋友之外,我可不可以做唯一的那个人?圣祐哥出了家门,就只来找我好不好?”

明明只要笑一笑就能让很多人为之倾心的男人,现在用近乎执着的眼神说着那些道理之外的话。姜丹尼尔不应该是这样的。姜丹尼尔应该是闪闪发光的那个人,应该是对着朋友笑得傻兮兮的那个人,应该是阳光灿烂到能融化冰川的那个人。

邕圣祐知道,他应该让姜丹尼尔永远做那个没有烦恼、永远自信的姜丹尼尔。但很可惜的是,他从来没有管过那些“应该”,他一向自私。他只管自己开心,只要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就伸手去拿。而现在,他想要的主动到了他的身旁。

有什么不要的道理?

“你想好了?”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不带任何感情。他的灵魂浮在上空,观察着自己注视姜丹尼尔的表情。清冷的面容看上去冷漠到难以接近。

姜丹尼尔没有回答。他只是上前一步,轻轻地捏了捏邕圣祐的手指。邕圣祐知道,如果现在所处的空间不是马路的话,这个时候姜丹尼尔应该做的,是扣住他的脖颈。

“你急着回学校吗?”看见姜丹尼尔摇了摇头,邕圣祐笑了起来。跟在公司里露出的带着三分疏远的微笑不同,此刻的邕圣祐,是姜丹尼尔第一次在酒吧里撞见的那个肆无忌惮的、罂粟那样让人上瘾的邕圣祐,“那太好了,今天我也可以夜不归宿。”

“一起去找个好地方吧。”




年轻人总是精力旺盛。等到邕圣祐实在没有力气到求饶喊停,青年还在他身体里硬着,委屈巴巴地望着他。汗水濡湿了姜丹尼尔的头发,那装可怜的模样看上去像只被淋湿的萨摩耶。宠物犬总是听话的,鼻尖在邕圣祐的脖颈蹭了几下,用鼻音发泄着自己的难过,却还是乖乖退了出来。

这幅任人折腾的样子反而让邕圣祐有些心软。他主动握住姜丹尼尔,另一只手抱住大狗狗的背脊,呼啦着大狗狗当作安慰。刚才失落着的大狗狗几乎是瞬间就被安抚好,晃着不存在的大尾巴在邕圣祐的脸上落下一个又一个湿漉漉的舔吻。懒得再去制止,邕圣祐也就由着他去了。

等一切结束,姜丹尼尔还搂住邕圣祐的脖子不撒手,在邕圣祐耳边傻傻地笑着,有点好笑的瘆人。邕圣祐推了推姜丹尼尔的肩,沙哑的嗓音说不出的性感:“好了,让我去洗澡。”

“再躺一会儿不行吗……”

“不行。”以前邕圣祐也没那么多讲究,都是黄旼炫带出来的臭毛病。邕圣祐在心底把男朋友diss了一顿,撑起身子就想起身下床。

却没想到姜丹尼尔一下子把邕圣祐拉回自己的怀里,黏人的模样像是一秒都舍不得跟邕圣祐分开:“我帮你嘛。”

“你帮我?算了吧,明天还要上班的。”再做下去就真的爬不起来了。邕圣祐清楚自己的极限,在这方面不会宠着这个还不太知道分寸的男孩,无视男孩带着些幽怨的目光下了床。

脚步虽然虚浮,但好歹还站得住。然而,刚走没几步,他却突然想起那条还没回复的消息。从公文包里翻出了手机,邕圣祐飞快地按起了键盘。

“是在跟男朋友报平安吗?”

没想到姜丹尼尔会问得这么直白,邕圣祐抬起眼望向姜丹尼尔。趴在床上的青年眼神清明,邕圣祐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并不需要担心青年是否是一时冲动。他很清醒,清楚自己正处于一段怎样的关系之中。

于是邕圣祐也放弃了撒谎,大大方方地点了点头:“嗯。”

“……你们好奇怪。”不过姜丹尼尔毕竟还是二十岁的大男孩。他瘪了瘪嘴,喃喃道。意外的,那个声音里没有怨怼,没有嫉妒,有的只是非常单纯的疑惑。

果然,姜丹尼尔也是个奇怪的人。

“是挺奇怪的。”邕圣祐按掉屏幕,回答得坦然,“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期待过谁的理解。”也从来没想过要结束。


跟姜丹尼尔的这段关系,也同以前没有任何区别的。姜丹尼尔不过是他跟黄旼炫感情调剂的一部分。他的心跳不会为调剂品紊乱半分,温柔的笑容永远只留给黄旼炫。

邕圣祐自己心里清楚,却没有一点告诉姜丹尼尔的打算。

既然青年自己明白自己处于什么位置,那他需要做的就相当简单。

“说起来,丹尼尔啊,后天晚上还有空吗?”


-TBC.


嘻嘻。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