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っそりと(·•︠‿•︡ )v(•̀ .̫ •́:·)

mnet,你好恶心

【旼奂】告白

*现背甜饼,一发完





告白


透过泪水看见的烟火只有模糊的光点。

金在奂看不清其他的东西。埋着头低低抽泣,不愿把这样的面貌展现给粉丝,他拼了命地抹眼泪,最后泪水却只是越抹越多,沾了满脸。

有谁大力地拥住了他的肩。他征征侧头,却连那个人的面容也看不真切。那个人笑了一下,掰过金在奂的肩膀,与闹别扭的小饺子面对面。那人不知从哪里来的纸巾,一点一点地蹭掉金在奂脸上的泪,声音压得低低的,观众听不见,其他成员也听不见。

“呀,我们在奂怎么哭成这样?”那人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揉着他脑袋的大手也跟记忆中一样温暖,“不哭,不哭,哭了之后脸就越来越肿了。”

谁说的,他早就把脸颊肉减下去了。金在奂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出口的却只有呜咽的抽泣。那人无奈地叹口气,似乎是笑了。他伸手把金在奂拥入怀中,一下一下地拍着金在奂的背,像是在安慰不懂事却讨人喜爱的小孩子那般,轻柔又耐心:“算了,想哭就哭吧。明天没有行程,肿了也不嫌弃。”

死死抓住那人背后衣服的布料,金在奂一股脑地把眼泪鼻涕都蹭在那人身上。那人带着好闻的清香,无形之中安抚了金在奂的无措。他有些庆幸,庆幸台下观众们的声音足够喧哗,庆幸舞台烟火的声音足够吵闹,不然,那个人那么细心,不可能听不见他雷鸣般的心跳声。

他想,他或许喜欢黄旼炫。

只是,不知道他想通的时间是不是有点晚了。





金在奂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晃醒的。

空调的温度被调得有些高,吹得本就喝了不少的金在奂头更加晕乎乎的不清醒。他睁开了眼,发现自己正在一辆行进着的车里。有人在他身上盖了毛毯,愣是在深秋季节给他憋出了汗。

“你醒了吗?”身旁传来了声音。那个声音温柔又富有磁性,一时间金在奂以为自己被泡进了蜂蜜罐里一般,甜滋滋的。他呆了一会儿,终于偏头把视线投向了驾驶座的人。

那个人认真地掌着方向盘,黑夜之中他的侧颜显得不太真切。借着窗外的微光,隐约可以看见高挺的鼻梁跟温柔的眉眼。金在奂愣愣地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那个人的脸颊,没有什么肉,并不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那个人的温度比自己的指腹低一些。没等他收回手,那个人便叹了口气,把金在奂的手指抓了下去:“在奂啊,我要安全驾驶的。”

金在奂“哦”了一声,把手缩回毛毯之下。磨蹭着指尖,上面似乎还残留着冰凉的感觉。他傻傻地笑了起来,喃喃自语:“我好像做了个梦。”

“什么梦?”那个人自然地顺着金在奂的话接了下去。

“我梦到……旼炫哥来接我了。”像是被自己的话都笑了一般,金在奂的笑声根本停不住,“怎么可能嘛,我刚才还在跟圣祐哥喝酒的,而且我们已经解散了啊。旼炫哥很忙的……嘿嘿,旼炫哥超级忙啊,都好久不单独联系了……他才不会来接我……而且,你说我傻不傻,本来都没有多想,看到他的绯闻就喝成这样……真的太蠢了……”

虽然这个梦真的很真实。那个人的声音与容貌都跟黄旼炫一样温柔,身上盖着的毛毯上留着淡淡的桃子味,跟记忆中黄旼炫的香气一模一样。金在奂把鼻子埋在毛毯下,有了种自己正在被拥抱的错觉。

跟那时候一样。

驾驶座的人陷入了沉默。金在奂微闭着眼,不管不顾地唠叨起来:“诶,司机哥哥,你认识黄旼炫吗?你跟他长得好像啊。”

“是吗?哪里像啊。”

“哪里都很像。所以司机哥哥你是让我做梦的罪魁祸首!”金在奂嘿嘿笑了起来,醉酒的大脑让他毫无心理负担地把错误推给了别人,“你跟他一样,都特别特别的温柔。对谁都温柔,对不认识的人也很温柔。所以才不知道,有的时候,太温柔了,那个温柔就会变成世界上最最最最——最锋利的刀子!”

小醉鬼的声音越来越高。他的手虚握住并不存在的刀柄,冲司机哥哥刺了一下,又傻乎乎地乐了起来,自己配起了音效。

司机哥哥愣了一下,随即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说话,小疯子却又瘫回了座位:“他真的好温柔啊。最开始我好想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故意不断惹他生气。其实我没有那么邋遢,最多就是有点懒,可我就是喜欢他那副无奈的表情,就好像我做什么他都会包容我一样。”似乎因为想起了往事,金在奂的语气变得柔和起来,“他对我真好,对我笑的样子真好看。于是我就可以更任性,更加无法把注意力从他身上移开。”

顿了顿,金在奂轻轻笑了起来:“我之后才发现,他的确可以包容我的全部……但是,不仅仅是我。温柔是他的本质,他可以包容任何人。我并不特别。”

“不。”温柔的司机哥哥却否定得斩钉截铁,“你很特别,他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包容的。”

“但是,这都不是旼炫哥的错!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就像没听见司机哥哥的反驳似的,金在奂嘟囔着自相矛盾的话语,“你见过他的腹肌吗?明明是不容易长肌肉的体质,硬生生练出了那么完美的白巧克力……我就做不到。”

“你也很厉害啊。”温柔的司机哥哥笑了笑,“在外人眼里,在奂或许是个虚势王,但我们都知道在奂付出了多少,在不擅长的事上花了多少工夫。在奂很棒,真的。”

金在奂傻笑了两声:“我知道我很棒啊。但是……我没有见过比黄旼炫更完美的男人。他除了迟钝了一点、不会表达了一点之外,就没有缺点了。”

“……可这种缺点很致命。”

“嗯……还好吧,有时候恨得牙痒痒,有时候又觉得他被逗得害羞的样子特别特别可爱。”金在奂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喜欢跟弟弟们身体接触,却又总是跟同龄的我们保持一点距离,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可能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正好到了红灯。司机哥哥凑过来把滑落的毛毯捡起来,重新盖在小疯子身上。或许是因为闻到了熟悉的香味,金在奂一下子把毛毯抱在怀里,抓得紧紧的不松手。司机哥哥被金在奂的动作逗得笑了起来,伸出手想要去撩他额前的碎发,犹豫着,那只手却没有落下。司机哥哥轻轻叹了口气,“他或许只是害怕而已。如果知道你会这么难过,难过到喝成这样的话,他一定不会退缩的。他会更小心,不会被无关紧要的人利用。”

“所以说……黄诸葛也有预料不到的事吗?”仿佛听到了难以理解的话语,金在奂皱了皱鼻子。迷离的双眼对上司机哥哥的眸,金在奂却始终看不清眼前人的面容。他呆呆地伸手,固执地抓住刚才司机哥哥落下去的那只手。他也抓得不牢,不过是轻轻勾住那人的手指,“你知道吗,我还为他写过一首歌。悄悄地放在专辑里面,谁也不知道,他也不知道。写得腻乎乎的,我都不好意思唱。”

司机哥哥却握紧了金在奂的手:“是《告白》吗?”

“哇……你怎么知道啊?司机哥哥你是我的粉丝吗?”金在奂笑了起来,垂着头脑盯着两个人相扣的掌心,“虽然名字叫告白,但我才不敢跟他告白。世界上有比我更迟钝的人吗?有相处的时间时搞不清楚……搞不清楚他跟别人亲近的时候自己在烦些什么,就只会对他发脾气,一直到要分开的那天才想明白。哪里还有机会啊……”

司机哥哥张了张嘴,似乎正想说些什么,金在奂却猛然抬起了头。没有被握住的手懒懒地搭上司机哥哥的肩,金在奂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灿烂又傻气的笑:“黄旼炫啊,我真的好喜欢你。”

不会有机会的,有机会他也不能说得那么直白,不然一不小心就把那个恋爱新手吓跑了。

但是他想表达的,其实就这么单纯。


醉酒的小疯子挂在司机哥哥的脖子上晕乎乎地睡着了,只有司机哥哥僵在原处。身后传来了汽鸣声,司机哥哥才飞快地把金在奂扶回座位,发动了车。

“傻瓜。”用余光瞥了一眼睡得正香的金在奂,司机哥哥叹了口气,“你怎么就知道自己没有机会。”

某个人只不过那首歌是听出来那是写给谁的“告白”却又不确定是自己,再一次退缩了罢了。





“圣祐哥啊我该怎么办……”金在奂对着手机那头欲哭无泪,甚至忘记追究邕圣祐那天把他无情抛弃的事实。

“什么怎么办?就是恰巧一起上生放去打个招呼、顺带感谢一下别人把你送回家而已,至于吗?黄旼炫又不会吃了你。”

金在奂都没来得及说话,那边便传来了呼唤邕圣祐的声音。邕圣祐飞快地应了一声,语气中带了些幸灾乐祸:“就这样啊在奂,到我的戏份了我走了,你加油吧拜拜!”说完没给金在奂回话的时间便飞快挂断了电话。

“等等,哥——!!!”对着电话嚎哭也没有用,金在奂瘪着嘴收好了手机,埋头把还没打理的头发揉得乱糟糟。自从知道那天送自己回家的是黄旼炫之后,金在奂就一直忐忑不安,对自己喝醉之后发生的事没有任何印象,也不知道有没有做什么失礼的事。

算了不管了,先去问好吧!!!金在奂“唰”地一下站起来,跟经纪人问了方向之后便自己走出休息室。

谁知在途中就遇见了姜东昊。姜东昊笑眯眯地过来拍了拍金在奂的肩,温柔地为他指了休息室的路。姜东昊似是心情不错,哼着歌离开了,宽阔的肩看上去轻盈了不少。没搞清状况的金在奂呆呆地眨了眨眼,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姜东昊唱的是自己的歌。

“东昊哥为什么会唱《告白》啊,又不是主打……”金在奂挠了挠头。回过头揉了揉脸,金在奂握紧了拳头,向前走去。

向着黄旼炫在的方向。


他不知道姜东昊在开心什么。

姜东昊大概在想,他们终于不用每天在车上被黄旼炫逼着听《告白》了。

这首歌终于能唱给他真正的主人听了。


-END.

评论(10)

热度(4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