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っそりと(·•︠‿•︡ )v(•̀ .̫ •́:·)

mnet,你好恶心

【丹邕】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

*现背(?),一发完





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


01.


“尼尔,你先听我说。”

“圣祐他好像失忆了。”


02.


姜丹尼尔是最后一个知道邕圣祐出事的人。

本以为会持续到深夜的个人行程竟然提前结束了,姜丹尼尔哼着小曲在群聊里询问了一句要不要买点零食回去。可意外的,等了很久都没有人回复。嘟了嘟嘴,知道再不给经纪人哥哥说就要错过那家大家常去的炸鸡店,他倾身对经纪人喊了停。

带骨的,去骨的,甜辣的,酱料的,孜然的,什么都要来一点。对了,这家还卖鸡爪,也带一点回去好了,有弟弟喜欢。姜丹尼尔掏出钱包,想象着大家的笑颜,自己也不禁嘿嘿傻笑起来。

然而打开门,气氛却不太对劲。不大的客厅里坐满了人,年龄小的几个缩在沙发上不敢说话,哥哥们则皱紧眉头,交头接耳地不知在商量些什么。站在门口的姜丹尼尔手上提着一大堆食物,在诱人的香气里尴尬地抬起手打招呼。他刚想张嘴询问,却意识到这里少了一个人。

离玄关最近的那间房的门蓦然被推开。

走出来的那个人还有点睡眼朦胧。他拖着拖鞋来到姜丹尼尔面前,抬起头对姜丹尼尔笑了笑:“是不是很重啊?我帮你拿进去吧。”

姜丹尼尔晕乎乎地点了点头。望着邕圣祐的背影,他的心底莫名地生出一丝违和感。那个笑容分明跟往常一样温柔又可靠啊,究竟是有哪里不一样了。

邕圣祐把大袋小袋的食物放在餐桌上,扒拉了一下袋子,不动声色地咽了咽唾沫。尹智圣看见了,轻轻叹了口气,面上却是安抚性的笑容。他招呼着过于紧张的弟弟们一起坐上餐桌。

“谢谢你。”姜丹尼尔才刚刚走过去,坐下的邕圣祐便抬头,认真地望着姜丹尼尔道谢。他的态度过于正式,用词甚至是最标准的敬语,让姜丹尼尔有一点手足无措,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才好。

他想,这个时候他或许应该哈哈大笑,毕竟哥哥又在开玩笑了。如果连他都不笑的话,这个最讨厌无趣的哥哥该有多难过啊。

而下一秒,他发现这短短一分钟接收到的惊讶原来还能有一个顶峰。

“你就是我的室友吗?不好意思,我现在很多事情都记得不太清楚……请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03.


轻轻推开门,邕圣祐正躺在上铺看手机。看见姜丹尼尔的身影,邕圣祐按掉了手机屏幕,犹豫了一下才缓缓开口:“丹尼尔……?”

“嗯,是我。”姜丹尼尔站得稍远,微微仰头与邕圣祐对视。他咬了咬嘴唇,“对不起,明明跟哥住在一起,我都不知道哥什么时候撞到脑袋了。”

“呀,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啊?”邕圣祐笑了,“而且被自己大的哥哥叫成‘哥’,总觉得有点奇怪。”

姜丹尼尔摇了摇头,却没有接话。半晌,他才忍不住开口问道:“哥为什么不告诉公司的人?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不要……”

“但是,智圣哥告诉我,我们快要解散了不是吗?”邕圣祐却打断了姜丹尼尔的话语。趴在床栏上,他无所谓地对姜丹尼尔勾起嘴角,“这个时候缺席就对不起那些支持我们的粉丝了。或许支持的不是现在这个缺了五年记忆的我,但是,果然还是不想让她们失望。”

姜丹尼尔下意识地想要反驳,却找不出理由。这种话,这个笑容,分明就是属于24岁的邕圣祐的。姜丹尼尔分辨不出是以前的邕圣祐就是如今这幅模样,还是邕圣祐在逞强。

“而且,我跟智圣哥发了誓,会瞒着上面偷偷去医院的。”邕圣祐冲姜丹尼尔眨了眨眼,神色看上去俏皮又可爱,多了几分姜丹尼尔熟悉的孩子气。说完,他盖上被子,转过身窝在被子里,嘟囔道,“我先睡了哦,有点头疼。晚安,丹尼尔。”

果然还是不一样了。姜丹尼尔所知的邕圣祐,温柔却又强硬,坚强却也偶尔会在他们面前露出不为外人所知的脆弱。可现在,望着邕圣祐的背影,姜丹尼尔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当初刚刚见到的那个邕圣祐。独自一人站在角落,吞噬批评,默默地挥汗练习,对待他人的言语也会勾起嘴角微笑,那个笑容却始终到达不到眼底。

在寂静狭小的空间里,他听见了关门的声音。

“……晚安。”但最后,姜丹尼尔还是只说得出这样不痛不痒的话。


04.


人气是泡沫。

可他不过是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就浮到了泡沫的最顶端。

那不是属于他的泡沫,他却必须得站在上面,时时刻刻担心下一秒就会摔下来,在高空中仰着头,努力不让自己窒息。

没有人能救他。他希望不要有人来救他。


“圣祐!”编舞老师再一次叫了邕圣祐的名字。老师抱着手臂,眉头快皱成“川”字,“你最近怎么回事?学得太慢了。”

“对不起。”邕圣祐还没来得及说话,尹智圣就先站出来跟编舞老师鞠躬道歉,“圣祐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可能精力不太集中。但从进度来说完全是赶得上的,老师您别急。”

老师的手指不满地敲击着,却没有多说。他抬头看了一眼挂钟,顺着尹智圣给他的台阶道:“现在也很晚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圣祐,养好身体,不用我提醒,你们都知道最后这次回归有多重要的。”

“是。”邕圣祐低着头,回答的声音却依旧很响亮。但他的大脑一片混沌,只有捏紧的拳头带来的痛感让他能保持清醒。

他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东西,围绕在他身边的只有不属于他的泡沫。


回去的路上气氛显得有点沉重。下了车,邕圣祐轻轻笑了起来,伸手刚好走在他旁边、一直瘪着嘴的李大辉:“怎么了大辉?不用担心我啊,我是邕傻嘛,没有调整好就变这样了。邕傻都快变成邕大傻了。”

李大辉笑了笑,眼底却还带着点苦涩。他轻轻捏住邕圣祐的袖口,说得小心翼翼:“圣祐哥,其实你不需要勉强自己的。”

“我没有勉强。”邕圣祐笑得坦荡,“我只是在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他想做的事。

一觉醒来,他拥有了连梦里都不敢奢望的东西。所属于大型企划社,演出短片,参加选秀节目,成功出道,有了一群懂他的团员还有爱他的粉丝。他想做的事,不过就是作为“邕圣祐”把这些守住。

可是,那些都是24岁的邕圣祐拥有的,对于19岁的邕圣祐还为时过早。

他记不住舞步。这个身体对以前跳过的舞抱有记忆,但新学的舞步总是穿脑而过。躺在床上,闭紧双眼,他一遍又一遍地比划着动作,最后还是卡住了。他缓慢地睁开眼睛,耳边只有姜丹尼尔均匀的呼吸声。他轻轻翻了个身,捂住了自己的脸。

下一个舞步是什么,为什么他没有一点印象。

窗外响起了滴滴答答的雨点声。邕圣祐直起了身,蹑手蹑脚地下了床。下铺的姜丹尼尔面对着墙,邕圣祐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回忆着那张笑眯眯的脸,还有时不时追在他身上的委屈视线,邕圣祐忍不住叹了口气,转身打开了门。

如果他足够了解姜丹尼尔,他就会知道,姜丹尼尔熟睡的时候从来没有那么安静过。


04.


“哥。”关上门,邕圣祐兀然听见姜丹尼尔的声音,“哥去哪儿了?还没睡吗?”

“不用担心,去一下厕所而已。”邕圣祐揉了揉脸。他庆幸现在已是深夜,姜丹尼尔看不见他通红的眼眶。他抹了一把脸,努力调整呼吸,“怎么了?”

姜丹尼尔沉默了一会儿。邕圣祐心想,自己果然比不上这个身体原本的主人,还没经过演技训练,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走到楼梯旁边,他刚刚张口想告诉姜丹尼尔自己就要睡了,却被猝然抓住了小臂。在回过神来之前,邕圣祐一阵眼花,才发现自己正窝在姜丹尼尔的怀里。姜丹尼尔的怀抱很温暖,有力的手臂放在邕圣祐的腰间,宽阔的肩膀把他圈在怀中。邕圣祐推了推姜丹尼尔的肩,却只是让姜丹尼尔抱得更紧。

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静谧的空间之中只有窗外窸窸窣窣的雨声跟邕圣祐的呼吸声。

还有不知是属于谁的心跳。

“哥,陪我睡一会儿好不好。”姜丹尼尔蹭了蹭邕圣祐的脖颈,温热的吐息让邕圣祐有点痒,“天气预报说要打雷,我害怕。”

邕圣祐有些哭笑不得。他知道这个高大的男人其实很胆小,怕虫怕黑怕鬼,却没想到也是怕打雷的。抗拒的手悬在空中,最终却轻轻落在一旁:“你一直都是这么跟圣祐哥撒娇的吗?”

姜丹尼尔在邕圣祐耳边笑了起来:“因为圣祐哥很温柔啊。”

沙哑低沉的笑声在夜晚散发着难以言喻的魅力。邕圣祐缩了缩脖子,只能顾左言右:“你怎么这么大只啊?我感觉我要被你捏碎了。”

“好神奇,圣祐哥也说过差不多的话。”姜丹尼尔笑了,“说我块头太大了,他都快被我挤到墙里去了。”

那你也可以像现在这样抱着他睡啊。只要你说出口,他大概是不会拒绝的。邕圣祐张了张口,却始终没有办法把这句话说出口。他明白,自己根本没有办法站在五年后的邕圣祐的立场说话,那样很不负责任。

他也觉得自己没资格。

明明说着害怕打雷,可窗外的雨点声却渐渐小了起来。姜丹尼尔没有要放开邕圣祐的意思。临近冬日,即便开了暖气,身旁人的体温依旧让人眷恋。很奇怪,之前的辗转反侧在姜丹尼尔怀里自然而然地不见了踪影,邕圣祐难得觉得眼皮变得沉重起来。

“哥啊。”就连姜丹尼尔的声音都变得遥远,“你其实不需要勉强自己表现得像24岁的邕圣祐的。我们都知道的,现在的圣祐哥还没有成年呢。”

“那怎么行?在别人眼里我就是24岁啊。”邕圣祐浅笑着回应,“而且我也不小了,比冠霖大辉都大呢。不要把我当小孩子。”

“呀,哥似乎没有理解我的意思。那我换一种说法好了。”姜丹尼尔的大手一下一下顺着邕圣祐的背脊,就像是在安抚一只受了惊讶的小猫,“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这段时间辛苦了。但是,哥,五年的时间能发生很多事的,如果轻易就能补上来的话,那不是太对不起哥这五年的努力了吗?19岁的邕圣祐也有独属于19岁的魅力。圣祐哥,对自己有点自信好吗?你要相信现在的邕圣祐永远就是最好的邕圣祐。”

邕圣祐捏紧了姜丹尼尔胸前的衣襟。

“这五年有将近两年都是我、还有我们跟哥一起度过的。”姜丹尼尔稍稍退远。即便在昏暗的光线里,姜丹尼尔的眼眸也亮晶晶地闪着光。在一片黑夜之中,他的眼底只有邕圣祐的倒影,“我知道的,哥很优秀,我们都知道的。站在那个演播厅里面,圣祐哥脸上的痣就像星星一眼,哥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没有人能把视线从你的身上移开。所以,再努力三年,再坚持三年,好吗?”

真是没用,刚刚止住的眼泪好像又要夺眶而出。邕圣祐无声地吸了吸鼻子,把脸埋进了姜丹尼尔的胸膛:“你对圣祐哥也这么说教啊?”

“不啊。圣祐哥他总是把很多事情藏在心里,在我们面前永远都是笑着的,永远都很温柔。”姜丹尼尔顿了顿,“其实他很敏感,很细心,心里藏了很多事,但他总是一副好像谁都伤不了他似的模样。每次难过了,伤口都自己舔。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因为我太不可靠了,他才什么都不愿意说。”

“我想不是的。”邕圣祐忍不住开了口,“他很喜欢你的笑容,所以不希望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你。应该是这样的。”

姜丹尼尔因为邕圣祐的一本正经而笑了起来:“肯定是这样吧,毕竟圣祐就是圣祐哥啊。”说着,他把邕圣祐抱得更紧一些,“现在能帮到圣祐哥的话,我觉得很开心。”

邕圣祐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他不动声色地擦掉眼角挂着的泪,窝在姜丹尼尔怀里不语。

姜丹尼尔的手放在邕圣祐后脑勺,随意地呼啦了两下:“所以,圣祐啊,不要害怕。尼尔在呢。”

即便是现在,姜丹尼尔也很少直接叫邕圣祐的名字。不带敬语,不带尊称,姜丹尼尔直接看着的是站在他眼前的这个邕圣祐。无论是19岁的邕圣祐,还是24岁的邕圣祐,姜丹尼尔似乎总会露出灿烂的笑容对他挥挥手,拍拍他的背包容他的一切,永远站在他身边一般。

明明他什么也不能为他做,明明总有一天是会分开的。

“都会好的,圣祐,都会好的。以前的你很好,现在的你很好,未来的你会更好。我们都在。我也会在。真的。”

但是现在,闭上眼睛的邕圣祐想,因为姜丹尼尔的温度,他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05.


“圣祐哥……怎么办,你能不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站在镜子前的未成年人就像要发泄出心底全部的委屈似的嚎啕大哭。

可如果现在还有一面镜子在邕圣祐面前,蜷缩在姜丹尼尔身边的邕圣祐大概会说,圣祐哥,你真的很幸福。


06.


公司的练习室还亮着光。

邕圣祐瘫倒在地上,撩了一把汗湿的刘海。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回忆着刚刚练习过的舞步。明明终于全部记住了,可他总觉得还不够,还不够。现在的练习量不足以补足自己缺失的五年。还要更努力一点。

可是实在是太累了,累到有些爬不起来。邕圣祐翻了个身,眼神失焦地盯着不远处的矿泉水瓶。他试图伸手去够,另一双手却猝不及防地把那瓶水拿得更远。

望见姜丹尼尔使坏成功后的傻笑,邕圣祐瞪大了眼。他勉强坐了起来,还没来得及说话,干燥的毛巾便笼罩在头上。刚刚从寒风中进入室内,姜丹尼尔的身上还带了些寒气,可不知为什么,那双手带着的温度却依旧灼热。邕圣祐呆呆地抬眼望着姜丹尼尔,好半天才记得问一句:“你怎么来了?”

“我觉得我也需要再练一练。”姜丹尼尔眨了眨眼。脱下厚重的外套,他把带来的食物放在邕圣祐面前,献宝似的一样一样拿出来。把易拉罐放在邕圣祐手边,姜丹尼尔捂着嘴笑得停不下来,“现在哥还没成年,所以我陪哥一起喝苹果醋。”

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邕圣祐无奈地勾了勾嘴角,打开易拉罐灌了一口。再一次仰躺在地上,邕圣祐刻意把身体摆成“大”字:“可是怎么办,我不想练了。”

“不练也可以。”姜丹尼尔用手把邕圣祐的身体摆回去,又自顾自地笑了起来。躺在邕圣祐旁边,姜丹尼尔戳了戳邕圣祐的腰侧,“哥已经练得很完美了。就是少了一点东西。”

“什么?”19岁的少年被姜丹尼尔刺激得一缩,却又乖乖跳进了他的圈套。

姜丹尼尔回答得义正言辞:“少了我们啊。等大家集合到一起,哥肯定能看到完美的自己的。”

邕圣祐失笑,轻轻摇了摇头。他重新闭上了眼睛。

19岁的少年有很多想要做的事。考驾照,对酒精的向往,想要谈一场甜甜蜜蜜的恋爱,所属社的企划能够让他顺利出道,能把歌唱得好听,跳完舞去猪蹄店吃一顿别人请客的夜宵。可突然有了一切之后,心底感到的没有欣喜,只是惶恐。

就连身边人的体温也显得缥缈,不敢伸手去触摸。那不属于他。

“等到圣祐哥站在舞台上之后就懂了。”姜丹尼尔挪得离邕圣祐更近一点,“舞台上的圣祐哥就是光源。台下会有很多很多的人,他们只是为圣祐哥一个人来的。眼睛盯着哥,镜头里只有邕圣祐。”

“是吗?”邕圣祐调侃道,“没有人看你吗?”

“是啊,圣祐哥都把我的粉丝抢走了。”大狗狗翻了个身,沙哑的笑声就在邕圣祐耳边,“如果圣祐哥能多看看的话,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这是独属于自己的温柔吗?邕圣祐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声。19岁同样拥有一大堆毛病,不会撒谎的内心,还有刨根究底的个性。他抬起手,挡住了天花板上刺眼的光线。

“丹尼尔啊,”邕圣祐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你是怎么看待圣祐哥的?”

他看不见姜丹尼尔的表情。半晌,他却听见了姜丹尼尔的笑声:“你猜猜看?”


他感觉到了姜丹尼尔勾住他的食指。


-END.


突然的乱写。


评论(5)

热度(4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