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っそりと(·•︠‿•︡ )v(•̀ .̫ •́:·)

mnet,你好恶心

【丹邕/黄邕】And July·04

*雷炸天的三观不正,慎入慎入





04.


油墨的味道有时能让人安心。

实在很久没来过了,那些书竟还摆在记忆中的位置。读书时,自从跟黄旼炫在一起之后邕圣祐就因为黄旼炫那点洁癖被带得不太喜欢从图书馆借书回去看,但曾经他也很乐意从那些无人问津的书本之中发现宝藏。

大学时期翻看过的诗集也还在。邕圣祐依稀记得内容,手指经不住去触碰书脊,摸到的却是一阵温热。他诧异地挑了挑眉,面前的书却被猛然抽走,露出的是一张灿烂的笑脸。男孩的红发与刚认识时相比有些褪色了,眯成一条缝的眼眸却依旧透着光。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对面的书架搬空,此时就趴在架子上、透过一本书的缝隙,目光灼灼地盯着邕圣祐:“圣祐哥真好看。”

这种程度的情话邕圣祐早就已经免疫。他拿出一边的书,不轻不重地在姜丹尼尔的头顶砸了一下:“作业呢?写完了吗?”

“还差不少……但是没有圣祐哥我都不能专心。”被砸了的姜丹尼尔捂住脑袋嘟起嘴,刻意装出的可爱模样却也真的能让人心软,“过来陪我嘛。”

不知道的恐怕会以为姜丹尼尔真的只是个爱撒娇的弟弟。邕圣祐勾了勾唇角,决定跟着姜丹尼尔一起幼稚一回。他也搬开附近的书本,趴在书架上跟姜丹尼尔对视。距离很近,近到鼻尖可以碰到、能感受到对方吐息的程度。仿佛害怕被发现似的,邕圣祐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尼尔是狗狗吗?离开主人一秒都不行,还顺着味道找过来了。”

“不对,尼尔是猫猫。”犬系男子不满地反驳,“而且圣祐哥去哪里根本就不难猜。圣祐哥读大学的时候就喜欢这些谁都看不懂的散文诗集吧,明明是工科学。”

邕圣祐挑了挑眉:“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些?你入学的时候我应该已经毕业了才对。难不成……”他刻意地顿了顿,满意地看见眼前的大男孩双眸瞪得圆圆的,才坏心眼地凑到男孩耳边低语,“丹尼尔以前是我的跟踪狂?”

“哥!”大狗狗委屈巴巴地耷拉下耳朵,“让我有一点自己的秘密不行吗?”

邕圣祐漫不经心地揉了揉大狗狗的头发当作是安慰,他本来也不打算深究:“所以呢?跟踪狂先生现在可以去写作业了吗?可别晚上又熬夜,实习的时候昏昏欲睡被投诉。”

“知道了。”姜丹尼尔应道,眼底突然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他飞快地向前凑去吻上邕圣祐的唇,却只是蜻蜓点水一般,甚至让邕圣祐以为那阵带着香气的温软只是自己的错觉。

或许是因为害羞,又或许是害怕邕圣祐过来算账,姜丹尼尔把书本还原的速度快得堪比火箭,等邕圣祐回过神来,眼前就剩下厚重的书本,方才暧昧的气氛荡然无存。邕圣祐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刚才扒拉下来的书一本本放了回去。

小孩子就是没有耐心,都不知道多待一会儿。也许,再多停留一秒,那双弯弯的眼眸再多注视他一秒,他就会奖励给他一个吻也说不定。


等邕圣祐慢悠悠地挑了一本没读过的书回到姜丹尼尔身边,青年正认真地敲击着键盘,时不时在一旁的草稿纸上写写画画。邕圣祐悄无声息地站在姜丹尼尔背后看了一会儿,忍不住感叹带姜丹尼尔的项目组组长时不时就要夸姜丹尼尔几句是很有道理的。

“我是不是很厉害?”前面的小孩子却蓦然开口说了话。他转过来,眼睛亮亮地望着邕圣祐,脸上的笑容一如既往的傻兮兮,“哥走路就像只猫似的,都没有声音。”

“没声音你还不是知道我在后面?”

“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知道。”姜丹尼尔歪着头想了想,最后却又自己摇了摇头放弃了思考。他把邕圣祐拉着在自己旁边坐下,凑到邕圣祐耳畔刚想说点什么,却被邕圣祐一把推开。邕圣祐低头掏出手机,装作一副油盐不进的冷酷模样,憋着笑飞快敲打起键盘。

“尼尔小朋友,你还记得这里是图书馆吗?是学习的地方,禁止喧哗。”

坐在他旁边的姜丹尼尔瞥了邕圣祐一眼,不满地撅起嘴的模样倒真像个小学生。

“学长,我有异议!”
“不允许你说,写你的代码吧。”

“我不!图书馆不仅仅是学习的地方,还是谈恋爱的地方!”

——我们又不是在谈恋爱。

这句话明明都已经下意识地打了出来,可余光看见唇角带着明媚笑意的姜丹尼尔,邕圣祐的手指却又放在了删除键上。

“不觉得在图书馆里谈恋爱、影响别人学习的小情侣都会遭报应的吗?”

“我最开始也很不喜欢,但现在一想,谈恋爱谈到失去理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即使周围的人都没有办法理解,可只要那两个人觉得不错的话,做什么都是能被原谅的吧。”

邕圣祐抿了抿唇。手指放在键盘上,他很想要回复些什么,却不知该如何组织语言。

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有个人坐在他的对面,笑容中满是坚定的包容:“没关系。如果全世界都没有办法理解你,那我就是那个为了直到最后都站在你身边而存在的人。没关系的圣祐,我们都做自己就好了。”

从此之后,他们的世界就狭小到只能容纳他们两个人。

邕圣祐没能发太久的呆,掌心的手机便再次震动起来。

“在我面前的时候只能想着我哦,圣祐哥答应过我的。”

“如果我能在一个小时之内把这个作业写完,圣祐哥会给我奖励吗?”

他侧头,把目光投向身旁的青年。姜丹尼尔笑眯眯地抛给邕圣祐一个wink,不等邕圣祐的回复就放下手机,重新沉浸到自己的作业里。可不过敲了一小会儿键盘,他便埋头,用额头抵住了桌面,一副害羞到不能自已的模样。他微微侧过脸对上邕圣祐的视线,眨巴着的双眼与红红的耳垂透露了些许的羞赧。

真的很可爱,大概是漫画中才会出现的大学男友的模板。邕圣祐揉了揉大狗狗的后脑勺,便翻开了书本,不再去理会身旁的人。

他想,他莫名其妙地在周末还专门分出时间来陪姜丹尼尔写作业,其实是很值得的。



当然,天才承诺过的事情永远不会落空。

在姜丹尼尔密集的啄吻中,邕圣祐总算分出些心神警告身上的大狗狗:“丹尼尔啊,今天不能让我回去得太晚。”

“为什么?”萨摩耶顿了顿,抬起头望向邕圣祐的眼神带了些委屈,“今天是周六,又不是星期三。”

可在这件事上面邕圣祐并没有妥协。他揉了揉姜丹尼尔的头发,权当安慰:“抱歉,但明天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跟男朋友一起?”

这个孩子,平常不常多嘴,可关键时刻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邕圣祐没再多说,搂住姜丹尼尔脖颈的双手直接按下了他的脑袋,他对着姜丹尼尔的唇瓣重重地吻了上去。

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对一切都还处于好奇状态的青年闭上嘴。





“我现在这样还行吗?”

“特别行,特别帅,真的。”邕圣祐趴在方向盘上打了个哈欠,“我说旼炫啊,你又不是第一次来,那么紧张干什么?”

黄旼炫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领口,最后还是有些不自信地皱起了眉头:“是吗……”

“不相信我吗?我说了,没有人比黄旼炫更好看。”邕圣祐凑过去碰了碰黄旼炫的脸颊,唇角挂着的弧度却是带着纵容的温柔,“走吧,别让他们等久了。”

刚才明明还紧张到不知道该怎样摆放手脚的男人在走进屋里的瞬间却换了一副面孔。有礼地鞠躬问好,顺从地坐到父亲身边,乖巧地回答起长辈的提问。若不是邕圣祐了解黄旼炫、能从男人红透的耳朵窥见男人的真心,他恐怕也会以为黄旼炫其实是游刃有余的。他抿起嘴悄悄笑了笑,闪身走进厨房,从背后一把抱住了正在忙活的母亲。

“圣祐!你吓死我了!”母亲回过头,嗔怪地瞪了邕圣祐一眼。大部分食物已经做好,她正在给小蛋糕做最后的装点。因为邕圣祐突然的袭击,那只好看的粉红色纸杯蛋糕浮上了一大堆不成形的奶油,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母亲上下打量了一下儿子,露出了一丝狡猾的笑。若是姜丹尼尔在场,怕是会感叹,这对母子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她拍了拍邕圣祐的肩,半开玩笑地道:“怎么还是旼炫啊?这都多少年了,妈妈以为你至少会换一个人。不是有那么多人喜欢圣祐吗,随便挑一个啊!”

邕圣祐瘪了瘪嘴,不喜欢听见母亲这样说自己的男朋友:“旼炫很好。而且什么随便挑一个,妈妈敢随便带其他人回家吗?外公能被你气死吧。”

“别乱说,爸爸妈妈虽然也是开放式婚姻,但得对我们的家长保密。”风韵犹存的母亲俏皮地冲邕圣祐眨了眨眼,做了个“嘘”的动作,“可我们圣祐不一样啊,你做什么爸爸妈妈都支持你。想像平常人一样找个一辈子的伴侣也好,想继续像爸爸妈妈这样也行。当然,你要有不定心玩一辈子的打算,我们也不反对就是了。毕竟我们圣祐很有魅力嘛。”说着,母亲掐了掐邕圣祐的腰,满意地看着儿子痛得惊呼一声,“一看就知道你昨天晚上没回家。”

回了家的啊,虽然是做完才回的。邕圣祐有点委屈地嘟囔:“我知道。但是妈妈,我就认定旼炫了,只会带他回来。”

母亲瞥了邕圣祐一眼:“圣祐啊,话不要说太满哦。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你会爱谁爱得无法自拔、情愿放弃一整片森林呢?如果真的那么一天,可别怪妈妈嘲笑你。”说完,她轻轻笑了起来,用手肘撞了撞儿子的腰,无视邕圣祐不爽的眼神,示意他帮她把做好的东西端上桌,就这样强硬地转过了话题。


看见瘫在副驾驶的黄旼炫,邕圣祐轻轻笑了出来。他熟练地倾身帮黄旼炫系好安全带,才发动了汽车:“累了吗?”

“有点,但见你父母是应该做的。”终于知道要注意形象的黄诸葛坐直了身体。撩了撩前发,黄旼炫的模样看上去有些泄气,“就是觉得伯母一直不太喜欢我。该怎么办才能让她改变对我的看法呢……”

“你放心吧,她要是喜欢你可就要出大事了。”邕圣祐调侃道,“那个魔女才不管什么儿子的男朋友,要上就直接上了。偏偏某人又是来者不拒的类型,唉,这可怎么办才好,那我就得去发个什么‘跟妈妈抢同一个男人是怎样一种体验’的帖子了,呜呜呜旼炫啊你可不能抛弃我啊!!!”

邕圣祐说着,还相当夸张地叹了口气,用手指抹了抹眼角、拭去并不存在的眼泪。黄旼炫也被邕圣祐逗得笑了起来,靠在车窗上平静地望向邕圣祐:“最近怎么样?”

“就那样啊。”知道黄旼炫在问什么,邕圣祐回答得漫不经心,“昨天专门打电话给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结果居然让我陪他去图书馆写作业,真的受不了。果然是小朋友。”

“图书馆……写作业?!”

趁着红灯,邕圣祐侧头望了一眼,只见自家男朋友瞪大了双眼,耳朵红红的,傻乎乎的可爱。邕圣祐“噗嗤”一下笑了:“你在想些什么啊?真的只是写作业!是学校的图书馆,还能干什么啊!”

“……哦。”黄旼炫低下了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生涩地转移话题,“说起来,我又被甩了。”

“这次是什么理由?”邕圣祐并不奇怪,只是轻描淡写地问道。

“她问我……懂不懂什么叫恋爱。”黄旼炫说着,微微蹙起了眉,“之前明明是她自己说接受这样的关系,现在没到一个月又反过来质问我。她好奇怪。”

因为你来者不拒,所有人都会幻想能先跟你在一起、再通过自己的手段成为唯一的那个人啊。在实际跟你交往之前,谁能知道你跟她们想象中勾勒出的那个完美男人形象大相径庭呢?

邕圣祐腹诽,却顺着黄旼炫的话问了下去:“那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说……”邕圣祐却突然感觉到唇角的热度。黄旼炫的脸就在眼前放大,对上邕圣祐的目光时又再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他的笑容明明那样温柔,眼底却透露着狐狸一般的坏心眼,“‘你又不是我的恋爱对象,在你面前我为什么需要懂恋爱?’”

于是邕圣祐也翘起了唇角。车子缓缓停靠在路边,他搂住黄旼炫的脖颈,几乎像是要把眼前的男人吞下去一般,用力地咬上了他的嘴唇。

不知是否只是错觉,昨夜青年留在他腰际的淤痕也隐隐约约跟着疼痛起来。


夜色是放纵的铠甲。


-TBC.


纯情大学生?不存在的。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