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っそりと(·•︠‿•︡ )v(•̀ .̫ •́:·)

mnet,你好恶心

【丹邕】如何看待邕圣祐在颁奖礼上出柜告白?

回答者:小A

认证:F社工作人员




*************************************************

以下内容均已征求公司高层与当事人的同意

*************************************************


你见过两个男人接吻吗?

你见过两个曾经在同一个组合的偶像接吻吗?

你见过两个解散之后看上去没有任何交集的偶像接吻吗?

我见过。


那时我加入公司快一年,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弄明白。被前辈训斥了两句,知道是自己的错所以更加自我厌恶。一边思考着我是不是不适合这份工作,一边想说到天台上去抽根烟放松一下。

一般来讲大家都很忙,没有人没事会跑去天台,所以当我听见外面传来争执的声音时还有些惊讶。本来想要转身离去,但感觉其中一个声音有点耳熟。原谅那时还年轻的我没挡住诱惑,悄悄地把门推开一条缝。

然后我正好看见更高大的那个人控制住另一个人的后颈,猛地吻了上去。另一个人一开始还在挣扎,手使劲推那个人的肩膀,但明显那个人体型占优,反而吻得越来越用力。在我看来,那个人的动作过于用“啃”来形容更加合适。而被吻住的人渐渐地停止了挣扎,转而抱住那个人的后脑勺,看那只手上的青筋,用力应该也不小。我怀疑再用力一点,他们就能把对方吞下去。

然而怂逼如我,认出那两人之后,没等他俩松开我就逃了。


没错,就是姜丹尼尔跟邕圣祐。

那个时候WANNAONE解散一年多了,圣祐哥接了好几部戏,拿了有分量的奖项,公司在他身上付出了不少资源。严格来讲,他不再是偶像,过了两三年只要过渡得好,退了伍之后谈个恋爱结个婚也没什么。

但不应该是现在,对象也不能是个男人,更不能是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身为solo唱跳歌手,解散之后人气更旺,走在街头随处都能瞧见他的代言,听见小姑娘们三三两两地讨论他。他又怎么可以谈恋爱?而且姜丹尼尔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公司的天台?是谁放他进来的??他跟圣祐哥又在吵什么???

对于还算新人的我来说,过大的信息量只能让我感到焦虑。我不在高层,没有办法自己处理,却也不知道公司的人对这件事知道多少,只能就这样把事情憋在心里。


第二天我却意外得到了一个小机会。

圣祐哥的经纪人临时有事,拜托我开车从片场送圣祐哥回家。

一向喜欢跟工作人员开玩笑的圣祐哥上车之后也只是笑着跟我打了招呼,车开动后就愣愣地盯着窗外发呆,从后视镜里看到的圣祐哥面色有些疲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总觉得那不是单纯的工作之后的疲惫,而是由内而外的无奈。我有点犹豫,最后还是问出了口:“那个……圣祐哥。”

“怎么了?”不得不说专业的演员如果想要掩饰情绪的话不可能有人能看出来的,我就看着圣祐哥像是变脸一样从忧郁丧气的表情变得温柔明媚,“小A不会是想要哥的签名吧?早说嘛,多少都给你呀。”

“呃……其实是,我侄女要过生日了,她是姜丹尼尔的粉丝……”说完我立刻就后悔了,都不敢看圣祐哥的表情,“啊哥,我就试试看,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不用勉强的!真的!”

圣祐哥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低低地笑了:“没关系。我就说嘛,没有人能不喜欢丹尼尔的,对吧?”

我屏住呼吸,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听上去带了点赌气的话。

我感觉到圣祐哥靠上座椅,语气听上去没有异样:“最近没什么见到他的机会。你侄女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两周后……”

“我试试看吧。”圣祐哥回了我就不再说话了。本来我是为了探究他们两个的关系才这么问的,可现在我却越来越搞不清楚了。我悄悄叹了口气,决定收起这些多余的好奇心、当一个没有感情的专业人士。


但没想到,一周之后我真的拿到了姜丹尼尔的签名专辑。

而且是圣祐哥亲自拿给我的(他是天使吗)

给我的时候他脸上还挂着笑。该如何形容那个笑意,他看着我手上的那张专辑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依旧是无奈,但那份无奈里多了些甜蜜:“都忘记问你侄女的名字了,所以就让他写了句好好学习。希望你侄女不会嫌弃。”

我摇了摇头,愣愣地道了谢接了过来。圣祐哥还有工作很快就走了,就我一个人坐在茶水间发呆。

“呀,姜丹尼尔的专辑?”前辈过来抽走了专辑翻看,“圣祐帮你要的吧?看不出来啊,你还是丹尼尔的粉丝?怎么不去MMO工作?”

“不是啊前辈,帮我侄女要的。”向我背锅的侄女道歉。前辈在F社工作了十年,知道的肯定比我多,好奇心再一次吞掉我的职业素养,“话说前辈为什么知道是圣祐哥?他跟姜丹尼尔现在不是很少有交集吗?”

前辈定定地看着我好久,把我看得有点心虚。他把专辑重新塞回我怀里:“他们现在又不在同一个圈子。小A啊,问来的真相不叫真相,叫八卦。想知道的话,用你自己的眼睛去观察。”

说完前辈拍拍我的肩膀就走了。那时的我还没怎么懂前辈的意思,只是看姜丹尼尔留下来的那句话,画在句末的那颗爱心笔尾都在上飘,感觉他签的时候心情不错。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前辈那句话的意思。

圣祐哥会在路过姜丹尼尔的休息室时敲门进去待一会儿,会认真地在闲暇时间看姜丹尼尔的直拍,会在路过蛋糕店的时候亲自去买一块草莓蛋糕哪怕他自己不喜欢吃甜食,会在综艺提到姜丹尼尔时低下头抿着嘴角悄悄笑一下,抬起头却又说“啊,解散之后都没怎么聚过,下次一定要敲他一顿”,转头又在拿起手机对行程之后愁眉苦脸地问经纪人某一天晚上可不可以空出来,查了一下之后发现那天是姜丹尼尔的演唱会。

至于姜丹尼尔,我并不常跑现场自然也很少见到他,但我也看见过他托人送过来的便当零食,戴着口罩降低存在感装作工作人员溜进公司,实际上被认出来了也没人阻止他,在休息室笑嘻嘻地抱着惊讶又无奈的圣祐哥,像只想要讨主人欢心的大狗狗。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圣祐哥贴身的工作人员没有人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毕竟,说的肉麻一点,“爱”这个东西是没有办法隐藏的。有时候圣祐哥拍完戏又去综艺特别特别累的时候,低头看一眼手机就会笑得特别温柔。那种温柔不是对待我们时的那种客气,而是真的看到心爱事物的柔软,我想他大概收到了姜丹尼尔的短信。有时候他也会心情低落,下了班直接把手机关机,抱着手在车里小憩的时候眉头皱得紧紧的,也许是在为那个人毫无根据的绯闻闹心。

就连入伍的时间他们也选在一起,用圣祐哥的话来讲就是,平常已经很少见面了,要是入伍时间再错开的话,那他们一定会得相思病。

看,除去做着镜头之下的工作之外,他们跟任何情侣都没有区别。在各自的领域绽放光彩,却也把对方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


其实,所有看上去匪夷所思的事都是有迹可循的。对视之后的偷笑,只有他们之间才能懂的小暗号,只要站在一起就谁也无法介入的气场,悄悄相贴的手背。如果你们都看见了,却又都无视了,那不过是自己欺骗自己罢了,改变不了任何事实。

请相信你们的两位哥哥。他们已经在业界摸爬滚打十年了,早就不是需要别人指手画脚的小朋友,懂得对你们、对公司、对自己的事业负责。没有传言中的谁强迫谁,有的不过是心照不宣的小愿望罢了。为了这个愿望,他们付出了多少,周旋了多久,并不是站在故事之外的人可以体会的。

并没有逼迫所有人去接受他们,我只是想说,用自己的双眼去看、用自己的感觉去体会吧。捧着影帝的奖杯,站在话筒前,感谢完所有之后说出那句:“最后,姜丹尼尔,我爱你。”的邕圣祐的表情有多温柔,眼睛闪着多明亮的光。

镜头之外的圣祐哥不用我们送他回家,有人收到惊喜、大老远地亲自开车来接他。在不远处冲我们挥挥手,全世界都知道他有主人了的萨摩耶扑在主人身上,给拿了奖的主人一个毫无顾忌的脸颊吻。两个人耳语着上了车,靠在一起的背影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的那两个人。粉色头发、太平洋宽肩的青年,手抽在裤兜里,偏头跟明明身高差不了多少、看上去比他小一圈的人说话,眉目间满是青涩与温柔。

可能是我的错觉,我觉得那个远去的车屁股都写着两个人的愉快。

那一刻我并不是一个工作人员,我觉得我是他们的粉丝,想对他们说一声,邕尼尔想做的事都做吧,今后的花路要一起走啊。




=========================================

补充:


姜丹尼尔在安可上的回应当然也有跟我们说啊。当然跟我们说的目的不仅仅是报备,还要让我们帮忙瞒着圣祐哥,他说他也要给他的圣祐哥一个惊喜kkk


“最后,邕圣祐,我爱你。”

作为一路看着的人,我不想去分辨台下悲鸣的意义,我只想说,你们的圣祐哥呀,脸红了。

=========================================

评论(18)

热度(8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